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一届读懂中国论坛--> 声音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

阿齐兹:发展中国家应当建立自己的体系

发布时间:2015-10-14 16:56 来源:国家创新和发展战略研究会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目的就是超越藩篱。对于每一个国家来说,首先要直面现实,承认问题的存在,更好地区分事实和意见,把它们剥离开来。各个国家,都在改革。我们想要改良自己的生存状况,以政府的责任保证社会的进步,就有必要进行改革。有的时候,西方有些蔑视东方。一些西方国家一直认为我们落后于他们,似乎我们不听他们的,就不知道怎样做对事情。其实各个国家有自己的环境,不一样的国家有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环境有不一样的做法。因此在社会治理方面,不一样的国家,对本国政府的角色定位,就不能强求千篇一律,套用一种模式。我们必须了解各自的环境,各自的特点,而不只是复制他人的经验。我们来自发展中国家,应当有勇气站起来建立自己的体系。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
  • 世界需要读懂中国

    世界需要读懂中国 旧的西方秩序已经衰落,任何新的制度如果没有中国这样的大国参与将是没有意义的。

  • 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

    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前身为尼古拉斯·贝格鲁恩研究会)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不代表任何党派意见。研究会致力于多种治理制度的比较研究和设计,以应对21世纪崭新而复杂的多重挑战。

  • 21世纪理事会

    21世纪理事会是由一批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于2011年发起的非政府论坛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