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一届读懂中国论坛--> 声音 -->正文

声音

河野洋平:中日应该胡同信息 交换真知灼见

日本众议院前议长

发布时间:2015-10-14 17:06 来源:国家创新与战略研究会 

    东北亚地区的合作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我们不能抱残守缺,裹足不前。我们应当去探索现实和未来都可行的一种方式,一种理想的方式,以宽松、灵活的心态,保持平等互惠,致使彼此处得就像心心相印的邻居那样。我们可以向欧洲学习。学习他们用共同开发来解决煤炭问题,使战争从此远离德法边境。对于日本来说,我们既要致力于解决和邻国之间的临时问题,也要提出地区合作的远景规划,努力构建有利于东亚发展的合作关系。在这里,我想重申,在地区合作的过程中尤为重要的是政治领导人的意愿和勇气,不被不同时期变化不定的舆论所左右,不屈从于民粹主义。日本和中国不仅仅是互为邻国,还是对国际社会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之间应该互通信息,交换真知灼见,交换智慧,为实现东亚地区的共存共荣通力合作。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
习近平:中国的发展任重道远

2013年11月2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一届 ”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全体外方代表,阐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经济形势和对外政策。

精彩视频
战略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