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一届读懂中国论坛--> 声音 -->正文

声音

吴建民:我们不会忘乎所以 昏了头脑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5-10-14 17:26 来源:国家创新与战略研究会 

    这个会议有三个好,一是时机好,二是主题好,三是开得好。作为一个中国人,参加这样的会,我觉得扬眉吐气,有平等感。一百多年来,中国在国际上求的是什么?就是一个平等的地位。你看看大家第一次讲到要向中国学习了,以前何时听到过这样的话?以前都是说向西方学习,向世界学习,现在反过来问可以向中国学习什么,很难得。破天荒,头一遭。当然,这只是刚刚开头,我们也不会因此而忘乎所以,昏了头脑。学习是相互的。国与国的交往,一样是互通有无,求同存异。中国历史上就主张和而不同,欧洲也有这个经验。法国和德国,现在打不起来了,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相信这条道路也是二十一世纪人类的必由之路。世界正在一个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良知,取决于选择。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
习近平:中国的发展任重道远

2013年11月2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一届 ”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全体外方代表,阐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经济形势和对外政策。

精彩视频
战略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