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开 各国嘉宾聚焦“十三五”规划

2015年10月19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宗英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宗英)11月1日至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四十余位前政要、商界领袖和学者将与会,围绕中国“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的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探讨。

  出席此次会议的国际前政要包括墨西哥前总统、二十一世纪理事会理事长赛迪略、巴西前总统卡多佐、巴基斯坦前总理阿奇兹、意大利前总理伦齐、西班牙前首相冈萨雷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日本众议院前议长河野洋平、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等等。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10月中下旬召开。国际会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在19日的吹风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不仅中国人关注,全世界也关注”,此次“读懂中国”会议将聚焦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吴建民说,此次会议召开的时机好、内容好、平台好,“这种良性的互动,对中国有好处,对世界也有好处。”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理事会(贝格鲁恩研究会)共同主办。2013年11月1日至3日,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举行。四十余国际知名的政治家、战略家、理论家和企业家与会。

论坛预告 FORECAST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