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郑必坚会长会见美国前驻瑞典大使马克•布热津斯基先生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20171114日,郑必坚会长在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见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博士之子、美国前驻瑞典大使马克·布热津斯基。双方就中美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谈话中,郑会长表示,你的父亲布热津斯基博士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战略家,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的友好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史上的有功之臣,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也是我的老朋友。我们曾经多次见面,就中美关系、国际形势和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布热津斯基博士广博的学识和敏锐的洞察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为布热津斯基博士的离世感到痛惜。

马克·布热津斯基表示,郑会长是我父亲非常尊重的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家,郑会长关于中国和平崛起的理念对过去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推进中美关系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我此访就是遵照家父的嘱托,就中美关系等国际问题向郑会长请教。希望能在郑会长的指导下,继承家父遗志,为促进中美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等出席会见。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