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论坛活动 -->正文

《中国的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绿色发展”的主题,全景式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资源节约、污染控制与生态保护的发展历程,涵盖了生态建设、循环经济、低碳智慧城市、绿色消费、应对气候变化和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等热点主题,向海内外读者展现出一个绿色转型中的美丽中国。

作者简介:解振华,中国气候变化专家。连续11年担任中国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代表团团长。2002年获得全球环境基金“全球环境领导奖”,2003年获联合国环境保护最高奖“联合国环境署笹川环境奖”, 2015年获世界自然基金“宜居星球领袖奖”,2017年获得“吕志和奖”。

潘家华,中国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曾任UNDP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能源与环境顾问。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2005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入选“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1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20112012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