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论坛活动 -->正文

《多元和谐的中国宗教》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回顾了中国宗教的历史传统,梳理了基督宗教、伊斯兰教在中国的历史和现状,讲述了中国西藏、新疆、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宗教发展状况,以及中外宗教文化交往历史及现状,并对当今世界相关热点问题发表了洞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系统回答了坚持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真诚地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能够最大限度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

作者简介:叶小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中国宗教领域著名专家。现任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1995-2009)。兼任中国宗教学会顾问,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等职。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