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论坛活动 -->正文

《中国人的思路》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内容简介:本书从中华文化的源头——汉字的产生,一直谈到改革开放的今天,讨论了中国人的整体主义、泛道德主义、机变谋略、此岸性与乐生观念,进取心与自我调适,中庸理性与精英社会思想,以及中外文化的相异与相通。本书是王蒙先生对中国文化的最新思考,立意高远,生动流畅,令人耳目一新。

作者简介:王蒙,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王蒙的作品一直洋溢着理想主义的追求,同时对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当代文化自信有着深刻的思考。主要作品有《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活动变人形》《夜的眼》《王蒙文集》45卷等。曾获茅盾文学奖、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并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日本樱美林大学博士学位。

 

相关
论坛预告 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