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动态新闻 -->正文

“读懂中国”系列丛书(中英文版)入选中宣部“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

2018年7月10日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近日,中宣部公布“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读懂中国”系列丛书(中英文版)入选。该目录是由中宣部组织专家,从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的1545种出版选题中集中评审出来的,包括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81种,其中图书选题69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2种。

“读懂中国”丛书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会见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全体外宾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化“读懂中国”会议成果宣传的批示,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与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合作,围绕“读懂中国”这一课题,邀请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编写出版的一套丛书。

这套丛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多维度解读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讲述中国的发展与奥秘,分享中国智慧与经验。

丛书第一辑22种中英文版图书,已于今年4月、6月分别亮相伦敦国际书展和美国纽约国际书展。今年8月,丛书将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届时丛书编委会主要成员、主要作者和译者将亮相首发式。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中宣部还将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充分发挥重点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相关
高端国际会议重磅预告FORECAST
  • “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

    2018年4月11日,“新时代中国”国际研讨会在英国伦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外文局和21世纪理事会联合主办。

  • “读懂中国”丛书

    “读懂中国”丛书是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并组织编写。2018年4月,丛书首批中、英文版图书21种由郑必坚等知名学者撰写,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

  •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2015年11月1-3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习主席会见外方嘉宾。

  • 第一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于2013年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