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舆情快递

联合国官员:中国积极履行国际责任 维护世界和平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21-08-02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多种活动,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多名联合国官员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是国际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军大使发表贺词表示,中国军队是国际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1年来,中国蓝盔优秀的素质、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尹忠良少将发表贺词表示,新形势下,中国军队将坚决听从指挥、履行国际责任,为促进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括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在内的多名联合国官员,高度赞扬中方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表现。

联合国副秘书长 拉克鲁瓦: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中国的支持既重要又具有多重意义,我们特别感谢中国支持行动中的维和人员和联合国“为维和而行动”倡议。维和人员的人身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要感谢中国为保护维和人员安全所作的努力。

拉克鲁瓦还对中国为联合国维和人员提供新冠疫苗的行动、中国维和人员的职业精神,表示赞扬。联合国警务顾问卡里略少将也对中国为联合国警务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联合国警务顾问 卡里略:你好,我代表联合国警察司真诚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以及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1周年,建军节快乐。

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 罗伊特:中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的贡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中国有约2500名维和人员,正在参与12项维和行动中的8项任务。中国作出的维和贡献居于各国前列,为联合国维和提供力量支撑。

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派出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军队和警察先后参加了近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监督停火、稳定局势、保护平民、安全护卫、支援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