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团队一行拜会福建省福州市教育局

来源: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4日,我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帅先生(左2)、项目主任刘圣千先生、熊剑宁女士(左1)一行拜会了福建省福州市教育局,现场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在福州市开展“中小学生命健康素养调查”的相关情况并就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对福州市中小学生生命健康素养状况、生命健康教育课程实施、教师培训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小学生生命健康素养调查”活动是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教育研究中心于2020年9月份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首个周期计划连续开展五年(2020-2024),目前已完成2020年和2021年度的调查。

在“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双重背景下,开展相关调查将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在中小学开展⾼质量的⽣命安全与健康教育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