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会与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主办“百国青年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文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5日,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主办的“百国青年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文演讲比赛暨中外青年对话会复赛评审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央视电影频道的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为中外青年搭建对话桥梁、以青春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比赛吸引了全球上百名选手参与,围绕“世界未来与青年担当”主题,从科技、环保、翻译、教学、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展开演讲,以青春之声讲述世界青年的使命担当,以青春之视角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经过全球征集和初赛评比筛选,经过中方导师一个月的悉心指导,来自20个国家的44位选手从109人中晋级复赛。与会评审专家认真观看了比赛视频,并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水平及整体表现进行匿名打分,讨论评审,最终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拟于今年8月在中国举行,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