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闭幕 建立中国与世界理解之桥


来源:国际在线发布时间:2015-10-16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中新社消息,国际著名智库“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3日闭幕。会议发表一份北京声明称,21世纪理事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建立中国与世界相互理解的桥梁。

    21世纪理事会主席、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表示,中国应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合作,介绍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从而带动全球经济的增长。而新兴市场国家也应该借鉴中国的经验。

    中国资深外交家、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表示,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在利益交汇点的基础上,开展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建立各种类型的利益共同体。

    21世纪理事会被誉为“影子G20”。出席本次会议的理事会成员共40人,包括11位前政要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著名学者和顶尖的企业家。他们围绕“读懂中国”这一主题,就中国政治、经济、外交、国防等议题展开了两天的闭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