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杨洁篪在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发表演讲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5-10-16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3年11月2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出席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并发表题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中国外交》的演讲。

    杨洁篪表示,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变革潮流更为强劲,合作不断深入,处于格局演变的重要阶段。当代中国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国的前途命运同世界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外交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年来,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成功开展一系列重大外交行动,实现外交良好开局,对外发出了中国外交继往开来、勇于担当的明确信息。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努力开创同各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杨洁篪强调,我们将统筹自身利益与各国共同利益,同世界各国建设更为紧密的利益共同体;统筹与大国、周边及发展中国家关系,谱写与各国友好合作新篇章;统筹能力、义务与责任,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努力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多作贡献;统筹自身奋斗目标与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