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 中外媒体携手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发布时间:2018-09-21

921日,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在京共同举办“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运行中国》第二季首映、“中华之美”展映季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分享会。

 

“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活动现场(记者 孙海悦 摄)

中宣部副秘书长赵奇、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邬书林、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以及美国探索频道大中华区总裁邱煌、大中华区和亚太区内容制作总裁魏克然共同点亮大屏幕,宣布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频道联合推出的《运行中国》第二季和“中华之美”展映季将于929日面向全球观众首播。

赵奇表示,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支持下,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合作打造的周播电视栏目《神奇的中国》开播3年多来,已经成为国外观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变化状况、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是中外媒体携手讲述中国故事、拉近中外民心距离的典范。向世界讲好中国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发展故事,需要国际社会多方面的广泛参与。我们真诚欢迎更多国际媒体主动、积极与中方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合作,扩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努力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相互了解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据悉,《运行中国》第二季从生活新方式、互联网发展、创新与规划等方面展现中国的运行轨迹,向观众介绍中国如何通过政府各部门、社会各行业间的齐心协力,有条不紊运行并迎来巨大发展,以及这些发展与变化同世界发展的紧密联系。“中华之美”主题纪录片展映季推出的5个节目包括《传家本事》《缪斯之旅》《中国美》《美成在久 树宅相守》和《本草中国》国际版,从建筑、时尚、美食、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展示中华文化之美。

据了解,自2015年《神奇的中国》栏目创办以来,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频道合作播出了超过100小时的讲述中国故事的纪录片节目,近期双方还将共同打造《智慧中国》第三季、《大国愿景》等多部纪录片。同时,《神奇的中国》栏目启动新节目征集,助力具有独特性、代表性和借鉴价值的国产优秀节目向国际受众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