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读懂中国”系列纪录片简介


来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18-10-09

 

“读懂中国”大型纪录片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策划,《大国崛起》主创团队联合中央新影纪录片团队承制,由外文国际版和中文版组成,各6集,每集50分钟。已获中央宣传部2018年“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立项。

本片拟以世界范围的三轮经济全球化和与之相伴随的中国国家命运为脉络,通过对400年间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和世界同步观察,对“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命题作出属于这个时代的表达。

2018年12月16日,作为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读懂中国”大型纪录片开机仪式成功举办。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21世纪理事会发起人博古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中外嘉宾出席。

本片拟于2020年国庆节前在国际国内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