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博古睿出席“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及电视片开机仪式并致辞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7

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到这里,我切身感觉到我们同郑会长,以及与国创会的友谊,是两个研究会之间的友谊。恰逢世界不断改变,我们可以共同做很多重要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帮助这个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特别是在此时,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沉睡之后,中国正在崛起,那么本研究会的任务就是更好地推动两个国家之间的理解。 

中国正在崛起,从各方面说,其在全球的影响力都越来越大,其实,世界上还真没有哪些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在历史方面如此充分地了解自己。这一系列的图书,特别是其英文版,真的是十分珍贵。更重要的是,如今的西方正处于这种紧张的态势之中,而且存在潜在的冲突,如果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从何而来,走向何方,对中国和世界都会大有裨益。正如西方要知晓中国面临着哪些要事,同样,中国也必须要了解西方的文化,这种了解是相互的。

我相信,郑会长推出的丛书系列将会大大促进这种相互理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