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郑必坚会长出席“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及电视片开机仪式并致辞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7

各位朋友,各位同志:

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我非常感动。大家对“读懂中国”丛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和国创会讲了很多溢美之词,我实在不敢当。这件事是我们大家一起干出来的,凝聚着我们在座每个人的心血和汗水。而从大家刚才的讲话里,我更进一步感到,

    第一,我们这件事,是做对了,我们抓“读懂中国”这个主题抓对了。各位作者不辞辛苦,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20多部作品的撰写工作,且都是精品。相信对国际和国内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特别是读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一定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这使我感到非常欣慰。

 
 

第二,这件事也证明,我们这个样式的合作是有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我们一起做了一件事,这应该说是思想界、理论界的一次大的合作。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各位都是中国各领域的大家。我们能聚到一起,共同做这样一件事,本身就很有价值。这说明我们志同道合,为党为国。这种合作方式也应该说是一种创新。

第三,我还要由衷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和他们所代表的各个部委和机构。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了中宣部奇葆、建国同志的大力支持。十九大后又得到中宣部坤明同志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建国同志亲自主持、协调、部署。中宣部相关局的同志包括今天在座的和没有在座的各位同志都出力甚多。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组织一流的编辑、翻译团队,保证了出版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四,还要特别提一下的是,我们很多国际朋友也加入了这一事业中。河野洋平先生著作的中文版已经出版,怀特先生的著作也已经交稿,21世纪理事会的朋友们还在组织编辑更多的国际名家的作品。我们这个事业可以说是得道多助。

我还要说,今天这个第一批丛书的成功发行和推广,只是我们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现在出版的只是第一辑,我们还要推出第二、第三辑,而且在丛书积累的思想基础上,我们还要推出读懂中国政论片和网络视频,用电视和新媒体方式,传播读懂中国的理念。

汇总起来,就是一句话:读懂中国这个事业,值得干。让我们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