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姜洁)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希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政治把关、政治监督,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推动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8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