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科技创新,国家赖之以强

——国创会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6-11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5月29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勉励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1日,国创会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本次学习分为材料细读和视频学习两部分,首先重温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视频短片《为什么中国能实现科技创新?》,回顾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成长之路,了解了中国科技创新的瞩目成就,思考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未来方向。

 

国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发言

国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表示,将科技创新发展上升到民族兴旺和国家强盛的决定力量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技术思想的一条主线,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发展理念。国创会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应以自身资源和中科院前沿的创新力量为主要依托,深入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各地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同时,全会人员应加强高科技知识学习, 提升自身科学素养。

最后,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工作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