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中国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07-24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旨在为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参与新型经济全球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

中心以新型经济全球化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轴,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研究:

根据国家经济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运行状况,分析研判各方信息和思想,撰写相关政策研究报告。

与国内外知名智库、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大型企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开展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

为地方政府制定区域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智力支持。

系统研究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般规律,密切关注新型经济全球化的演进过程,结合我国经济发展总体部署,推出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报告。

中心特邀朱民担任名誉顾问。 刘兴华任中心主任,王业钦为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