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中科院国创会召开2020年年终总结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11日,中科院国创会召开2020年年终总结会。会长郑必坚,副会长徐伟新、邬书林、陈晋出席并发言。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主持。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在会上作了题为《十年耕耘奠定基石,戒骄戒躁迎接挑战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齐心协力打造国内一流智库》的2020年度全会工作总结报告。

王博永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2020年是我会成立的第十年,十年潜心耕耘,十年稳扎稳打。回望过去,我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直接关怀下,在郑必坚会长的带领下,围绕“读懂中国”品牌打造,精诚合作,开拓进取,取得了突出成绩,初步打造了我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正视不足,砥砺前行。戒骄戒躁,以学为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助力民族复兴之大业。

随后,副会长徐伟新、邬书林、陈晋分别发言,总结我会十年成绩和经验,并就我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更好拓展“读懂中国”主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指导。

郑必坚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会十年不容易,最主要的一条经验就是紧抓“读懂中国”主题。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我会围绕“读懂中国”主题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读懂中国”是具有时代性的世界性话题,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这个“青山”就是“读懂中国”主题。未来十年、又十年、再十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都要紧紧抓住这个主题不松劲,将“读懂中国”事业向新的深度和广度拓展。

副会长冯炜、学术委员会秘书牟卫民、副秘书长胡伟、副秘书长于泳、秘书长助理兼信息传媒部主任史小今及全体驻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