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李君如讲党课: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5月7日下午,国创会党支部特邀国创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专题讲座,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君如常务副会长围绕“时代课题和理论创新”“理论性质和贡献”“科学内涵和基本方略”“主要矛盾和根本目的”“如何在新发展阶段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等10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透彻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过程和核心要义。

李君如常务副会长表示,在实践中回答时代课题,形成能够反映时代需要、解决时代问题并引领时代前进的创新理论,是我们党的理论创新逻辑。十九大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史成为内在需要,而非外在要求,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冯炜副会长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李君如常务副会长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命题,有利于我们深刻认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国创会的事业是读懂中国,其核心在于读懂中国共产党,而要读懂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核心是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更好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