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建党百年•国创献礼 | 郑必坚新著《中华文明与中国共产党》重磅发布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7-02

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不竭的活力,就在于它的根深深地扎在中华民族创造的优秀文明传统这块肥沃的土壤之中,就在于它是中华民族文明传统的优秀传承者和发扬光大者,又是全心全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谨以此书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7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新著《中华文明与中国共产党》重磅发布。

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首先就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文明传统的深厚关系。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是中华民族文明传统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本书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文明传统为线索,深刻指出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独创性道路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从党的思想政治路线高度继承中华民族文明传统;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今天正在兴国治国强国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仍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精神动力。与此同时,强调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书为“读懂中国”系列丛书第二辑首发著作。“读懂中国”系列丛书第二辑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组织策划、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实施,围绕“读懂中国”课题,邀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研究,讲述中国发展故事,向国际社会解答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何处去?”这个根本性历史命题。

更多著作即将推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