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正文

国创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1-09-03

2021年9月2日,国创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检视自身学习情况,推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支部书记史小今主持。

史小今书记代表支委向党员报告了2020-2021学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成效,认真检视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逐一汇报了自身学习情况和感想收获,并找差距查不足,谈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总结表示,要让一代一代的年轻人读懂中国共产党,加强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感,首先就要学好党的革命史、奋斗史和成长史。一年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希望能继续结合国创会“学习年”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实用性,与我会工作实际相契合的重点篇章要反复学、深度学,以更好提升全会同志思想水平,更好指导具体工作。另一方面,强化“学党史、办实事”意识,真正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我会同志的获得感。此外,要探索更丰富的学习形式,比如加强和其他党支部的交流互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出新”与“走心”。